下雨5~暴風中

律訓之後,她開始找工作,為了避嫌並未投履歷到先生的公司,然而在其他家律師事務所求職也未果,順其自然的,她當著約莫一年的家庭主婦。她並不排斥這樣的腳色,閒不下來的她並未像想像中的貴婦一般,喝喝下午茶、聊聊孩子經,漸漸在植栽上有相當心得。但不用朝九晚五的工作,為生活奔波,已經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。小學同學會裡,她是被羨慕的律師娘;中學同學會,她被稱為律師娘,歸類在醫生娘一類的;大學同學會,同學都是老師,她也曾經是老師,大家互吐苦水,她還是律師娘,無法接上教育現況話題,只能聆聽。
一次,研所同學出差到所在縣市一同吃飯時,同學提到:
妳老公在這行業很有份量喔!你應該在他的事務所上班吧!
「沒有呢!投履歷都沒人要。」
「怎麼會呢?那你有去妳老公的公司嗎
「沒有,他說要避嫌,我想也是有道理。」
「那就怪了,我聽說他要你去他的事務所,希望其他事務所不用考慮你。」
    同學一席話,讓她狐疑四起,她請同學探聽另一家事務所後,她約莫知道狀況了。

這一夜,孩子睡了,風雨開始變大。在飯廳,她看著那有著名律師光環的先生,她想要知道為什麼。
「傻蛋!我心疼你啊!這份工作很勞心的!
「讓我試試看,你不信任我?
「你現在就好像在質詢,我不想家裡有另一個跟我一樣的腳色。」

    這才是真正理由,那她之前努力讀書考試,算什麼?
    她轉頭走向車庫,驅車離開,她不知道要開往哪裡,外面的雨在路燈照射下像是許多小小的飛箭,一箭箭射在車上。落葉夾帶樹枝亂七八糟地積在馬路上,三不五時敲擊著車窗,當她氣憤的情緒漸漸緩和之後,害怕的感受瞬間湧上,這一路上只有一兩台車經過而已,連路燈都暗了。這個世界是狂吼的,是黑暗的。驚恐中,她看到橋墩,高架橋下的橋墩,應該是安全的,因為黑暗中她看到一些車子早先置放在那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存的十二條法則

一個投機者的告白(下)/ Nov 5th, 2022

下雨4~暴風雨前夕